close


苓雅區徐寓舊換新


 


徐先生來電的時候,告知我們是因為看了鄭宅舊換新那篇文章,知道我們有克服高速公路噪音的經驗,所以放心委託我們來幫他解決噪音問題。


不過在電話中他說,他那邊離高速公路很近,比鄭宅離高速公路要近很多喔。


到了現場一看,呵呵,真的好近,高速公路就在窗外,看起來真的很有挑戰。



 


不僅如此,徐先生這裡的噪音來源有幾個,除了高速公路之外,一個是公園對面的鐵路,一個是樓下公園吵雜的人聲。



公園對面的鐵軌上,往屏東的柴油火車剛好在這裡加速,固定時段傳來的轟隆隆火車聲,據徐先生描述是很嚇人的。



樓下的公園在清晨和傍晚都有不少人在這裡活動,吵雜的人聲也讓人不堪其擾。


 


徐先生原來的窗戶是知名品牌的雙層窗。



這在十幾年前可是高檔貨啊,當時應該所費不貲。不過以現在的技術和材質來看,我們單層的隔音窗就比這種雙層窗效果好上好幾倍,質感也好很多,而且又免去了雙層窗開關的麻煩。


 


因為這裡噪音的來源高低頻都有,所以我們建議的是膠合玻璃,這種玻璃對於隔離不同頻率的噪音效果比單層要好。配合我們錦鋐的高性能隔音氣密窗,效果一級棒。


 


因為要更換的窗戶還不少,其中還有比較不好做的窗型,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施工,不過因為採用乾式施工法,還是比傳統動土水的方式要快多了。


接下來來看看施工前後的照片。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換了窗戶除了解決掉噪音問題外,也大幅改善了室內空間的視覺效果。只要牆面油漆一下,配合新的窗戶,就算是20年的公寓看起來也像是新房子。


 


年輕的徐先生最近要結婚了, 所以買了這個房子。以我個人來說,我覺得這個房子很棒。價格合理、空間大、交通方便、窗外視野遼闊又綠意盎然。解決掉噪音問題後,這就是一間很完美的新家了。


 


沒有了噪音,想像坐在這個窗口,煮杯咖啡,拿本小說,悠閒地度過假日午後,應該挺愜意的吧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