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民區吳先生的房子是剛交屋的新成屋,位於高雄的主要幹道上。這棟大樓其實還沒結案,接待中心還在,仍在持續銷售中,也是高雄的知名建商所投資興建的。


 



吳先生看房子時,沒有注意到窗戶的隔音性能,在交屋後裝潢期間才發現這裡的噪音量很大,而建商所使用的窗戶不足以阻隔噪音。我們去現場丈量時,吳先生已經自備了噪音計。現場噪音值高達70~80分貝,關上窗戶仍有60~7x 分貝。




由於現場的窗戶都是全新的,就這麼捨棄不用的話,其實有點可惜。但不捨棄窗戶我們就無法用包框的方式施工,而室內也沒有空間可以再架設一層窗戶。好在這棟大樓外側都有個不算小的窗台,加上大樓管委會同意吳先生改裝窗戶,我們就決定在這些窗台上安裝新的隔音窗。






雖然以現場的噪音來說,應該是要使用5mm+5mm以上厚度的膠合玻璃。但由於原有窗戶要保留,我們到是可以利用一下。原有的加工窗性能雖不好,但再不濟仍可以阻隔個10分貝以上。加上錦鋐的超高隔音和氣密性能,使用單層8mm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。因此在建議玻璃時,我們建議這次可以採用8mm單層玻璃。這樣每扇窗又可以節省不少錢了。


 


吳先生的房子在13樓,在這麼高的窗台上工作,還真有點刺激,呵呵。



為了保持大樓外觀一致,雖然比較麻煩,我們還是用同樣的顏色以及同樣的窗型製作。這樣不仔細看幾乎不會發現吳先生這戶改過窗戶。


 



 


完工照片









從外側看。



完工後,三個房間室內都剩下不到40分貝,吳先生對於效果非常滿意。


這次還沒等到我主動打電話關心滿意度,吳先生隔天就自己打電話聯絡我,幫我們介紹了一位一樣有噪音困擾的朋友。


這就是 [呷厚到相報] 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