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民區的鄭宅,位在一棟屋齡約6年的住宅大樓11樓,距離高速公路的直線距離約500公尺左右。由於在大樓和高速公路的中間,都是較矮的公寓,因此高速公路上的噪音便毫無阻隔地傳到家裡面來。

 

 

 

到現場測量噪音發現窗戶打開時,噪音值是74分貝,但即使關上窗戶,噪音也仍然高達65分貝。也就是說,當初建商所使用的鋁窗只能阻隔不到10分貝的噪音。長期在高達65分貝噪音的環境下,鄭先生與鄭太太以及2歲的小女兒都深受其苦。這時就該我們出馬幫鄭家改善生活品質了。


jingcheng0020.JPG  

 

這是原來的鋁窗

 

IMG_1638.JPG  

 

 

 

這是舊的窗勾。現在應該很少人用這種勾子了。

 

jingcheng0002.JPG  

 

 

 

首先,我們先拆下舊的內框。

 jingcheng000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在我們準備好的包框料內仔細打上發泡劑,增加隔音效果。

 jingcheng001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將打好發泡劑的包框料包覆舊鋁窗,並鎖上螺絲固定。

 jingcheng0005.JPG jingcheng000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舊外框包覆完成後,就準備將事先打好發泡劑的新外框安裝上去

 jingcheng0004.JPG   

 

 

 

 

在新外框安裝在包框料上之後,先在需要塗矽利康的邊緣先貼上膠布保護,避免矽利康沾到牆壁,也讓塗完的矽利康邊緣比較平整。jingcheng0011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保護措施做好了,接著開始仔細填上矽利康,作好防水和氣密。jingcheng0012.JPG

 

 

 

師傅的手工很細,矽利康的邊緣非常平整,表面也很光滑的樣子,很漂亮。

 

jingcheng001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裝上內框,拆下膠帶,再對內扇的間隙和鬆緊做些必要的調整。

 

 

 

 

看看我們的超質感把手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後將整個窗戶仔細擦拭光亮,便大功告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換個角度再來一張。仔細看可以看得到,高速公路就在窗外視線可及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次針對鄭先生家的噪音情況,我們建議的是 CH860ATB 超級雙拉氣密隔音窗,這個窗型有三點式連動桿及大型把手,可增加氣密與窗戶的強度,再配上8mm 厚的玻璃,ST C可達到 38 一流的窗戶加上專業的施工品質,換上這個窗戶之後,確實阻隔了窗外的噪音,再也聽不到惱人的車流和喇叭聲了。

 

 

 

看著鄭先生伉儷滿意的表情,我們知道這次我們又再一次漂亮地戰勝噪音,鄭家一家人的生活品質將大幅提高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