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鳥系列之二- 鳥類噪音


 


常見的更換隔音窗的原因大概有這些:


隔絕車流聲、高聲交談、工廠噪音、鄰居生活噪音。


這是第一次遇到為了隔絕鳥類叫聲而委託我們更換窗戶。


這次的業主蔡先生說,每天早上天剛亮,就聽到白頭翁停在窗台上唱歌。這對我們這些難得聽到鳥叫聲的都市人來說,是多浪漫的事。但是對每天被鳥叫聲叫起床的蔡先生夫婦來說,則是不堪其擾了。


加上每天白頭翁起音之後,鄰居養的火雞、公雞也開始大合唱。讓他們想再繼續睡眠也不行。


以下是Wiki 上白頭翁的介紹,有興趣的網友再連過去看看吧。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白頭翁


白頭翁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)又名白頭鵯,是一種鵯科鳥類。此種鳥類頭部呈黑色,頭頂有一小塊白色羽毛。生活於東亞地區,包括香港台灣中國大陸韓國日本


生活於台灣島上的白頭翁是一個特有亞種Pycnonotus sinensis formosae),與島上的另一物種烏頭翁Pycnoonyus taivanus),有相互交配的現象。


白頭翁棲於海拔1000公尺以下都市之公園、學校、庭院,鄉村之樹林,山坡稀落之闊葉樹林及農田、果園之樹上.白頭翁的族群數數量甚多,在低海拔地區處處可見。 春季白頭翁的繁殖前,會在樹林上空追逐,進入繁殖期則會配對成雙。在繁殖期後的秋冬季節,白頭翁聚集於樹林上宣噪,常引起人們的注意。這種群聚的現象,到春季時又分散了。白頭翁以漿果和種子為主食,並常侵入果園啄食果實。白頭翁喜歡將巢築在相思樹或榕樹上,築巢的材料多以各種細軟的草根,榕樹的氣根,相思樹葉. 白頭翁一窩產3~4枚蛋蛋淺褐色有棕紅色之污斑,蛋經親鳥孵約二個星期,幼雛便破殼而出,幼雛由雙親餵以昆蟲,幼雛經約二個星期的餵養,即可離巢飛出。


 


經過4小時的施工,完成了落地窗和固定窗的更換。


接下來再讓我們看看施工前後的比較吧。




施工前,舊式鋁窗,冷氣口用PC板封住。




施工後-換成 1260ATD, 窗戶和冷氣口的玻璃都換成 5mm綠半反+5mm清膠合玻璃。



冷氣口固定窗


綠半反玻璃,白天我們看得出去,但是別人看不進來。


 


很可惜這次施工的時候沒能拍到這些鳥類,下次有機會捕捉它們的身影時,再post 上來分享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