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很多人想要將家裡老舊鋁窗換掉,但是想到要麻煩地打掉窗戶重建,大概就裹足不前了。 這時可以採用新式的乾式施工法,免動泥水,快速施工。


施工的方法是:


  1. 首先取下舊的內框, 保留原有舊外框。視情況需要對舊的外框做必要的裁切。
  2. 以同色的鋁製包框料包覆原有的舊外框。以發泡劑填充舊外框與包框料之間的空隙。
  3. 裝上新的氣密隔音窗外框。
  4. 裝上新的氣密隔音窗。
  5. 以矽利康填補與修飾縫隙。

優點:


  •  不用拆舊窗,免動土水。
  •  施工快速,每扇窗1~2個小時內完工。
  •  防水效果比打掉重裝要好。原來不漏水的窗戶,打掉重做的話, 由於新舊材料的接著難以控制,反而可能增加漏水的可能。在舊框之外包覆了新的框, 中間並填上發泡劑,不但提高防水性,也增加隔音效果。

用這種工法優點很多,如果不採用這種工法的話,因為泥水師傅不會安裝鋁窗,鋁窗師傅不會做土水工程。我們可能要找兩組師傅才能完成換鋁窗這個工作。這樣一來師傅的工資可能比鋁窗本身價格還高,二來施工時間前後可能長達數日才能完工。


 


但是這個工法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,有兩個問題可能就是在要做之前須要先考慮的。
第一、這種工法會稍微增加窗框的厚度,若原有的窗戶太小,採用此工法視覺上會覺得比例稍嫌肥重。
第二、新做的窗戶在顏色上以及窗框比例可能有些微差異,對大樓外觀要求一致,管理較嚴格的大樓可能不適用這個工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