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房子時請看看鋁窗的品質


 


很多人在看房子的時候,注重的可能比較偏向廚具、衛浴、裝潢。的確這幾項的視覺效果是比較直接也比較強烈,也比較讓人和未來居住在這個房子的情境聯想起來,容易刺激購買慾。


多數人對於鋁窗比較沒有概念,常常忽略了鋁窗對生活品質的影響,以及未來補救的困難度。很多人在看房子時,大多數都是假日的白天去看。在白天我們對於噪音較不敏感,而且假日路上車子比較少,我們不容易查覺噪音的存在。另外,也很少人有機會在颱風天去看房子,沒辦法檢查颱風來時會不會滲水,以及窗戶能不能承受得住巨大的風壓。


想像一下,我們買了一個地點絕佳,格局方正,裝潢豪華,家具和廚具衛浴都很棒的好房子。但是當你住進去之後,因為車聲、飛機聲、鄰居唱KTV或開party 的聲音而夜夜不能成眠。或者,在新家遇到第一個颱風時,突然發覺雨水從窗戶的縫隙滲了進來,為了擔心家具電器或地毯和木地板泡水,你得半夜起床好幾次擦乾滲進來的雨水。這些情況都足以讓我們懊惱不已。而且對於生活的影響可比[沒有按摩浴缸]這件事來說要大多了。


鋁窗這麼重要,但是因為它能刺激的購買慾有限,重視它的消費者也不多,願意在這上面花大成本的建商並不太多。我們在買房子時,就得靠自己多留心一點了。氣密性、水密性、耐風壓強度、隔音效果、玻璃厚度這些數據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有點複雜,但是如果你有概念,還是建議問問建商。比較簡單的方式,我們能問問建商鋁窗的品牌,至少要是有信譽的品牌鋁窗,如果有ISO認證或CNS標記的更好。這樣在品質上至少有一定的保障。


房子豪華與否要看我們的口袋深度,但是居住的安靜與舒適這應該是基本要求,不應該妥協。


祝大家都能買到好房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