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享受市區的便利就要有忍受噪音的心理準備」?


這是三民區的韓先生在買房子前,已經做好的心理準備,但是鬧區的噪音仍然大得出乎他意料之外。原本他考慮買的是比較安靜的美術館地區,但是考慮到生活機能,最後還是選擇了三民區。韓先生和韓太太以及二歲的小女兒是最近從台北搬回高雄的,在台北生活了很多年,其實已經很習慣都市的吵雜。但回到高雄,住進新房子,卻發現這裡的噪音比台北更可怕。


 


這時又是我們出動解決問題的時候了。


 


韓先生住的是一棟新大樓。





第一次到現場評估環境時,發現本來的鋁窗是一般鋁窗加上氣密條的 [號稱] 氣密窗,配上5mm的單層玻璃,其實沒有甚麼隔音效果。



一般消費者對鋁窗不熟悉,看房子的時候,像這樣看起來還不錯,樣子新新的,大概也不會注意到它是甚麼品牌,性能如何。當發現受不了噪音的時候,都是已經交屋以後的事了。


 


韓先生當初也是這樣,看屋時一切都很滿意,格局好,地點好,生活機能好,交通方便。樓下就有便利商店,附近還有很多餐廳。但在搬進新屋之後才發現這裡的噪音實在讓人不堪其擾。



 


噪音來自於樓下川流不息的車聲,以及每天營業到深夜的海產店。



我們是白天過去測量,海產店還沒開門營業,無從得知噪音量有多大。但從白天量到的車流聲,就已經夠吵的了。平均噪音在
70分貝以上,最高的時候可達80分貝。原有的窗戶由於並非專業隔音窗,只能隔離約15分貝的噪音。也就是說即使關上窗戶,室內噪音仍維持在50幾分貝到60幾分貝。對於家裡有小嬰兒的家庭來說,這樣的噪音對小孩的成長是一大威脅。


 


愛護小孩的韓先生,當機立斷,委託我們幫他克服噪音問題。施工的地方是主臥房的落地窗。我們建議的窗型是 CH1260 ATD 配合10mm 膠合玻璃,採用乾式施工法以免影響生活。


 


在約2小時的施工之後,施工品質很好,加上窗戶本身的高質感,看起來非常舒服。



同時,最重要的隔音效果,也好得令人讚賞。



室內噪音剩下 38.8 分貝,幾乎是寂靜無聲。


 


但是由於我們沒有聽過晚上樓下海產店的划拳聲到底有多吵,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擔憂。 過了兩天,照例做了滿意度調查,了解一下韓先生的意見。


韓先生爽朗地笑著說:「哈哈哈,真的有差,差很多呢,謝謝你們。」


聽到這樣一句話,甚麼都值了。這就是我們工作成就感最主要的來源。


我們又一次成功地幫一個可愛的家庭提升生活品質。


 


誰說要享受市區的便利就得忍受噪音?


選擇錦鋐,您可以不必在生活機能和生活品質間取捨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