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系列之一


 


最近的工作有兩件和鳥類有關。


這是第一件。


工作那麼久第一次發生被動物攻擊的事件,不過不是被貓或狗,而是被下面這隻漂亮的鸚鵡。






查了下資料,這種鸚鵡應該叫做 [雨傘鳳頭鸚鵡] [雨傘巴丹] [大白鳳頭鸚鵡]
Wiki 上的介紹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大白凤头鹦鹉
大白鳳頭鸚鵡學名Cacatua alba),又稱雨傘鳳頭鸚鵡、大白巴丹鸚鵡。分佈於印度尼西亞一帶,食物包括堅果、種子、漿果、水果等。壽命50年,體長45厘米,體重450-750。語言能力一般,加以培養能學會少量人話。喜歡沐浴。平時它們的白色頭冠是趴下的,當激動時頭冠會豎起。


 


這是前鎮張小姐家養的,養得很漂亮。純白的羽毛和威風的頭冠,看起來氣質不凡。


第一次到張小姐家量尺寸的時候,這位鳥大哥在我專心測量窗戶的時候,冷不防跳上我的肩膀,大口咬住我的耳朵。嚇了我一大跳。不過還好他喙下留情,我並沒有被咬傷。常聽說有人被狗狗咬,這次被鳥咬還真是個難得的有趣經驗。


 


張小姐這邊換窗戶的原因是,高樓層加上靠海邊風力很大,原來氣密性不好的窗戶一天到晚都是呼嘯聲。


選用的窗型是 CH860 ATB, 因為和臨棟的棟距很近,為了保留隱私和隔音,採用5mm+5mm噴砂膠合玻璃。


一樣採用乾式施工法。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施工前後的照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岳國際門窗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